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森林伯爵的博客

世间本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没了路。

 
 
 

日志

 
 

【微小说】两枚钱币  

2017-05-01 22:35:58|  分类: 微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微小说】两枚钱币 - DACONG - 森林伯爵的博客     

        一天,在田埂旁的小道上,走着两个少年。阳光洒在他们身上,显得朝气蓬勃。

        他们兴奋地谈论着什么,突然年龄小一点的少年看到田埂旁有一件外套和一双破旧的鞋。年少的一位快步走上前,四周看了看,发现远处有个人在地里劳作,就和年龄稍大点的少年说:“我们把这双鞋藏起来,然后等那个人回来发现的时候,看他惊慌着急样子,一定会很有趣。”年长的一个孩子觉得那样不太好,他说:“那个人一定很穷,看这件衣服和鞋子就知道了。这样做会伤害到这个人的,我们不能这样做。不如这样吧,我们做另一个实验。”

         两个人商量后,决定照年长点的少年的建议,做另一个实验。他们不把鞋子藏起来,却要在每个鞋子里放一个钱币。看看那个人发现钱币时会怎么做。年少的看看了年长的少年,有点不情愿的同意了他的建议。年长的少年首先从自己口袋里拿出了一枚钱币,放进一只鞋子里,转头微笑地看着他的同伴。年少的很不情愿地从自己口袋里拿出一枚钱币,犹豫了下,但还是有点不情愿地把钱币放进另一只鞋里。年长的少年站起来往身后一棵大树边走,回头看到年少的少年似乎还有点依依不舍。转回来轻轻拍了拍他的肩,示意他跟自己一起躲到大树后面。

         不久,那个在地里劳作的人出来了,穿上外套,抬起一只脚套进鞋子,感到鞋里有个硬硬的东西,拿出来发现是一枚钱币,那个人脸上焕发出惊喜莫名的神情。他盯着钱,看了又看,又回头看看四周,没有发现有人。他又穿上另一只鞋子,让他更惊喜的是又发现了另一枚钱币,他再也克制不住激动情绪。于是跪下来大声祈祷,不住地感谢。谈到妻子生病,没钱看医生,孩子们也没有面包吃……。他激动地感谢神,赐给他这么多恩惠,并呼求上帝,祝福那个向他伸出援手,照顾他需求的人,不停地感谢和祝福。

         在那个农夫不断祈祷和祝福声中,躲在大树后面偷看的年少少年流泪了,年长的少年拍了拍他的肩,不断地安慰着他。

         等到那个农夫走了后,他们才慢慢从树后面走了出来。他们都深深地被农夫的祈祷和祝福所感动,而且心里有一种暖暖的感受。他们离开的时候,其中一个男孩说:“现在,你的感觉也很好吧。”

         阳光暖暖的,此刻,这两个少年的内心也一定跟这阳光一样,明亮且温暖。

         帮助他人就等于帮助自己,心灵的富有需要自己充盈,才会感到真正的温暖和幸福。爱和恶就在一瞬间,往前走,快乐如阳光充满心田,往后退,惩罚和伤害的一定是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541)|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