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森林伯爵的博客

世间本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没了路。

 
 
 

日志

 
 

原创——再见康桥   

2008-05-18 03:12:08|  分类: 现代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你

你是我心中的新娘

妩媚河身的两岸     如新娘腮红颈白

清风夏月夜       当朝见我情热

狂溢的软吻       尚留草底桥边

垂柳婆娑      香柔韵节      增媚河上风流

读你

如读新夏烟月

我精魂火腾跃       如柳波招摇

满想化入烟波      覆翼在累藤长草茂间

如生命的经纬脉络       漫天彻地

弥盖我爱的康桥

寻你

盼望夏阳照晚       朝霞斜挂

明月照林     重拾榆荫下的一潭柔波      

黛薄妤青      如微胭脂春意

密稠稠     七分鹅黄      三分桔绿

榆荫中深宵清啭的诗禽      教玫瑰噙泪点首     

满天星环舞幽吟       款住远近

洗涤后的青草       如情人的酥手

深情      交织      缠绕

念你

在心的思念里

没有幽叹      只有歌吟声息

漫烂的云纹里       飞出和缓的音律

我想和乐       却怕割破这不变的雅意

那妙意只在       初夏梦边缘捕捉

恋你

是飘渺中      不眠的水草  
       赖着你        和悦宁静水波     

 我心     我智      方始爬梳洗涤 
       水波有幸      素愿竟酬        

 垂柳婆娑        覆翼在蠕动的下界      朗然照出  
       恋意诗心      还有那婷婷      蜂腰
       弱手摇波      盛满了        桥影藻密        

不灭的       是清丽温柔 
       且歌      且行       且荡       且漾~~~ 
 
       轻轻的来       悄悄的走

带着我心中的康桥

永不惜别~~~~

 

 

 

注:无意中在电视里听到了徐志摩的《再别康桥》的诗朗诵~~~不由又勾起我对这首诗的留恋~~~~遂作了自己想象中的《再见康桥》~~~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