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森林伯爵的博客

世间本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没了路。

 
 
 

日志

 
 

【原创】粉墨登场 ( 2007-12-25 3:0 )  

2008-01-14 01:27:40|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粉墨登场 ( 2007-12-25 3:0 ) - DACONG - 同醉不知遥路险的博客

 

           演出完了。卸完妆,走在回家的路上,脑子里尽想着一些乱七八糟不由控制的事。

          记得大学的表演老师对我们说过这么一句话:在生活中演戏,不在演戏中生活。我很认真很执着地去执行,可有时还是会人戏不分,戏里戏外,觉得自己会很好笑。

           做一个好演员,一个真实的人,真难。要演好戏,必须忘我,要做好人,必须真我。这种角色的转换是要在一瞬间调整。我亲眼目睹一喜剧演员,临要上台接到家里的一个电话,他爸去世了,好家伙咬着牙列着嘴笑嘻嘻上台了。谁都没看出来,可他心却在流血啊。没从事过这行的人是想象不到的,更做不到。

           今天是平安夜,走在回家的路上,涌动的人依然是那么多,今天又是节日,红男绿女,有小贩吆喝买卖,有小情人亲亲我我,有小孩哭闹,有一家其乐融融,也有真假吵闹还有要饭要钱的。突然觉得整个世界就是一个大舞台,每个人都在尽力扮演好一个角色——那就是自己。我一直很讨厌上台前的化妆,要是不化妆该多好啊,我们生活中也象这样不用戴着假面具去扮演自己。

           有一朋友问过我:你是怎样一个人,你认识你自己吗?我很认真地想了想,正儿八经地告诉他我是一个很虚伪的人。他吓了一跳,用很疑惑的眼神看着我,我对他眨了下眼:不相信?伪是伪装,虚是不真实,我总是要伪装自己表现大众的审美的一面,为的是使自己少受点儿伤,我是一个很虚荣也很神经质的人,就像契柯夫的《装在套子里的人》一样。他更迷惑了,半天才挤出一句话:我不知道现在的你是真还是假。我哈哈大笑。对!这就是我。

            何必那么较真呢?人生难得糊涂,该真的时候就真,该假的时候就假。可有时候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该真,什么时候该假,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遗憾和痛苦 。真真假假 ,其实都是在粉墨登场啊。

粉墨无须理会,登场快乐就好!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