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森林伯爵的博客

世间本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没了路。

 
 
 

日志

 
 

母亲的裤腰带 ( 2007-11-17 19:25 )  

2008-01-13 21:09:18|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亲的裤腰带 ( 2007-11-17 19:25 )

我突然想起我的母亲。昨天,我在农贸市场买了一只塑料袋,不为别的,就是卖塑料袋的老太太颇象我的母亲。圆脸,腰身粗。眼里充满对命运的忍耐。我已经走过去很远了,但总不安心。我握着空塑料袋慢慢回到家,一路上想的尽是我母亲。我又是许久不给异地的母亲写信了。母亲是最亲爱但又是被忽视甚至忘记的人。

在我书桌的抽屉里珍藏着一件圣物,那就是我母亲的裤腰带。

几年前,我探亲期满返回吴锡,母亲送我到车站,在车站。我旅行包的拎带突然被挤断,眼看就要到发车时间,我母亲这时从身上解下这根裤腰带,替我把断了的带子紧紧系牢,由于心里几急,又由于要用了力。她的脸都涨红了------一种震憾天下男子的红!像要把心吐给我一样。我问她:“妈你怎么回家呢?”她说:“不大紧,慢慢走。”

我不知道我母亲 没有了裤腰带是怎么走回几里地外的家的。但我知道,从此我穷尽天下所有财富也不能回报母亲这根裤腰带的恩情!

有母亲在,胸腔里就跳动着两颗心。可做 儿子的不经意地常常忘记了母亲,犹如我们常常忘记自己的皮肤。流血了,疼痛了,才又会想起它。

我的母亲,今天我很想你!

想你此时的神情,想你此时的忧愁。儿子在远方深深为你祝福。愿妈妈永远快乐无忧!

文章引用自:---------转自陈傻子的(心灵独白)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